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广场活动
2016-11-07 15:34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审核人:

为响应我校的心理健康活动周的号召,11月4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心理协会,于西区博雅广场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包括为我校学生提供心理评定量表、绘画投射测验、团体辅导活动等。

此次活动中的心理评定量表包括:情绪智力量表——识别和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情绪状态;心理年龄量表——个性、性格成熟程度;社会联结量表——人际关系模式;自我中心量表——自我中心程度。图画投射中采取让被试画自画像、房树人以及雨中人的形式进行投射,分别能了解到被试的自我意识、人格特征和在压力情境下的反应。团体辅导活动则是采用了雷阵图和同舟共济两种活动形式来锻炼我校大学生的突破思维定势、团队协作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我中心依托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同丰富的校园文化相结合,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识自己,领略自我的内心世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