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活动宣传>>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参加心理危机干预与箱庭治疗培训
2017-04-04 10:43   审核人: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理解其症状、成因,掌握科学的处理对策,着力提升学生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学生工作队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7年3月26日至31日,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各院系书记及辅导员共二十一人赴北京参加心理危机干预与箱庭治疗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唐海波、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聂振伟主讲。3月27—28日,唐海波教授从《精神卫生法》讲起,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鉴别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使在场人员对常见的心理障碍问题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如何识别和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3月29—30日,聂振伟副教授通过实践的方式让大家体验箱庭心理疗法,在实践操作过程中了解箱庭心理治疗的实施步骤、规则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让在场教师初步了解并掌握了一门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非常实用的心理咨询方法。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加强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师资力量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有助于解决在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此类集中培训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将对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