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开展2017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7-05-19 16:17   审核人:

5月16日晚上19:00,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A05-105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于洪超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部分学生及心理委员参与。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烦恼·人际·人性”,于老师首先为在场各位做了人际交往行为困扰诊断量表;其次介绍了人际交往的三方面:1.大学中人际交往的重要性,2.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艺术、3.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自我调节;接着对大学生的人际交往于老师提出了三条建议:一要积极转变态度,二要找到一个好朋友,三要快乐的生活;最后于老师介绍了人际交往的主要问题并祝愿每一位学生“生活要有好心态”。

讲座中,于老师对于建立良好关系网提出了几点方法:作聪明的听众,建立理性认知,去自我中心,增强个人魅力,建立有效沟通,学会批评别人,善于说“谢谢”,尊重每一个人。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分析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氛围热烈,于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