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活动宣传>>正文
 
副校长刘翔一行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大会
2018-06-26 11:49 郭晓薇  审核人:

6月20日至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大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同道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我校副校长刘翔、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杜丽娟及部分院系书记、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2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二十二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的落实落地,创新中国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体系模式,搭建心理教育与咨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组织了场次频密的主题报告、分论坛、工作坊、大会工作交流、心理健康教育机构考察等活动。大会还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秘书郭晓薇荣获“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育形式、加强队伍培训、强化危机干预,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充分发挥教师等育人主体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营造全员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