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河南科技学院王冰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11-08 14:47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审核人: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的教学技能,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邀请,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注册心理师王冰蔚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法分析讲座活动。

2018年10月31日下午14:50,王冰蔚教授在A07-510教室开展题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法分析:以大学生自我意识和人际交往”的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秘书、注册心理师郭晓薇主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院系心理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王冰蔚教授围绕自我意识和人际交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并结合具体实例让现场师生进行体验,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体验性教学特点,建议任课教师通过丰富课堂活动形式,让学生对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健康理念有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王冰蔚教授此行对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王冰蔚教授,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技能鉴定专家。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有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心理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学生心理辅导》负责人。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教师教育项目1项,省骨干教师资助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7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厅级一等奖7项(主持),厅级政府二等奖1项(主持)、一等奖1项(第二)。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CSSCI 2篇,中文核心期刊9篇,科技核心3篇;主编、参编著作8部。曾先后获省级骨干教师、学校十佳教师、文明教师、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