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2023年度心理咨询师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4-01-13 17:2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咨询师团队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成效,1月12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A04号楼团体督导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心理咨询师交流会,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于洪超、咨询服务科科长毛晓清、心理评估科科长孙中雯、专职教师徐辉、温敬敬、于莉以及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1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咨询服务科科长毛晓清感谢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勤劳动,总结了2023年度中心开展的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的整体工作情况,也对2024年度心理咨询服务安排进行了介绍,咨询师们也集思广益提出了各自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交流会上,中心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和互动游戏。徐辉老师弹奏的古琴曲《秋江夜泊》,音色空灵悠远,仿佛带领着大家泛舟江上,看秋夜渔火。《猜名词》《谁是卧底》等小游戏既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又促进了团队协作。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重视心理咨询师间的业务交流和情感交流,通过读书小组、咨询技能学习小组、案例督导与研讨小组等形式提升心理咨询教师的专业胜任力,也通过团体游戏活动、工作沙龙、咨询师年度交流会等形式提升心理咨询师间的情感互动,帮助咨询师做好自我照顾,为进一步高效、科学地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提供专业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