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河南大学王瑶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10-26 16:29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审核人: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邀请,河南大学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瑶老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专题知识培训讲座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

10月25日下午4:00,王瑶教授在A-05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和你在一起,让我来帮你--朋辈心理辅导策略”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杜丽娟教授主持,各院系心理辅导员、新生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王瑶教授从心理健康的标准说起,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鉴别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使在场师生对常见的心理障碍问题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最后通过互动游戏活动让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学习如何在与学生谈话时注意倾听和共情。

晚上7:00,王瑶教授在A-11号楼二楼会议室面向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开展案例督导与讨论活动,针对心理咨询师提出的案例咨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督导。王瑶教授对我校“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与个人成长”活动模式给予肯定。

王瑶教授此行对提高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极大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王瑶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主要承担儿童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团体心理咨询等的教学科研工作,从事心理咨询实践近20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