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掠影>>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王军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2020-11-17 15:0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人员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学工人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线上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2020111614:30,王军教授开展题为“大学工视域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云会议进行直播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副教授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辅导员在A-05号楼104智慧教室现场观看直播,同步线上聆听讲座的还有各学院辅导员及兼职心理咨询师

王军教授通过描述一次真实危机事件的发生和干预进展过程导入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具体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流程并详细从学生工作人员会面临的九个常见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讲解,并给出规范化的对应策略和干预模板现场和线上辅导员表示王教授所讲授的心理危机干预内容非常实用,收获很大。

王教授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工作人员对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视,有效提升辅导员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

专家介绍:

王军,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安徽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会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心理学会心理学应用技术分会副理事长;马鞍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

有着二十余年的心理咨询、团体训练和企业培训经验。咨询个案2000余例,时数近万小时。擅长婚姻和家庭、团体心理、人际沟通、危机干预和压力处理的心理辅导和培训。主要的工作和研究方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家庭婚姻咨询、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的理论和方法的培训、团体心理训练、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