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王军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0-11-16 17:06   审核人:

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养,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为全校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0111519:00,王军教授开展题为“爱是一切的答案---电影伴随我们成长专题讲座,讲座在zoom平台进行直播,并通过小鹅通进行现场转播。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杜丽娟教授主持,全校3000名大学生在线共同聆听了讲座。

王军教授从电影的心理解读爱是什么以及如何用爱解读电影三个问题讲述电影中的心理学,以亲身经历讲述电影对个体心理的影响,从心理动力学的角度讲解电影如何影响个体的情绪、行为和人格发展,具体讲授了电影的分类及其主题,讲授好电影是具有建设性的能量的,主张大学生应该多看好电影并从电影中汲取爱的能量。

王教授的讲座帮助同学们重新认识电影的概念,更新对电影已有的认知,懂得电影诠释的爱的真谛,并在现实生活中学会爱、学会面对挫折、学会沟通,学生反馈收获很大,也深受启发。此次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专家介绍:

王军,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安徽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会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心理学会心理学应用技术分会副理事长;马鞍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

有着二十余年的心理咨询、团体训练和企业培训经验。咨询个案2000余例,时数近万小时。擅长婚姻和家庭、团体心理、人际沟通、危机干预和压力处理的心理辅导和培训。主要的工作和研究方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家庭婚姻咨询、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的理论和方法的培训、团体心理训练、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