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新乡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杨世昌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10-23 15:16 冯璐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教育氛围,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邀请,新乡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杨世昌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2019年10月21日下午四点,杨世昌教授在A05-108报告厅开展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调适”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杜丽娟教授主持,各院系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及部分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杨世昌教授从孔子描述的“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开始讲起,结合现代社会中个体的人生成长经历,用生动具体的例子引出个体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难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处于人生重要转折期的大学阶段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如入学适应问题、自我定位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学习方式问题、恋爱感情问题、就业择业压力等。随后,杨教授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区分一般心理困扰和严重精神疾病,具体讲授抑郁症等神经症地识别与判断,并给予有效地干预应对方法。在场的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表示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今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有序开展。

杨世昌教授简介:

现任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对象、河南省精品课程《精神病学》主讲教师、河南省重点学科“精神病学”及“应用心理学”学科核心成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心理学教育分会常务委员、主编《精神疾病案例诊疗思路》(人民卫生出版社)(1-3版)、新乡医学院教学名师、河南省研究生课程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临床思维与人际沟通、负责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