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活动宣传>>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盖笑松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2-05-19 09:3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防护知识宣传,缓解学生负性情绪,培养学生积极心态,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盖笑松教授为我校大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516日晚七点,盖笑松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题为积极心理学与自我心理保健”的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副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0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教授从心理学研究中的双歧图片开始引入话题,以生动的图片帮助大学生领悟不同视角看到不同结果的道理,随后盖教授讲解了人们常见的灾难化思维、负面偏向、外在归因等十二种消极观念,并列举身边的实例来讲解如何从消极观念转化为积极观念。此外,盖教授还借助简单易操作的练习卡引导大学生学会发现自己及他人的积极品格学会记录自己的积极情感和积极体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及身边朋友遇到的困扰进行提问,盖笑松教授耐心地一一回答,真诚又专业地给予建议,启发并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资源、完善积极人格。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于洪超以简练的语言对讲座进行总结

盖笑松教授幽默的语言亲和的态度渊博的学识深深地吸引和感染着在线师生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讲座内容赢得大家情感上的共鸣与认同对大学生积极心理调适具有启发意义

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咨询服务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关注学生心理需求,积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咨询服务,提供专业、温暖、有效的心理支持,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主讲人简介:

盖笑松,男,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委会委员。

研究方向:儿童大脑执行功能的发展与促进;儿童的社会情感学习与教育;青少年人生观的发展与培养等。发表相关专业文章160余篇,承担省部级校级课题十项,先后主编出版《儿童入学准备研究与实践》《当代心理科学理论精华》积极心理学》等著作。其中积极心理学课程获评国家一流课程;《积极心理学》教材获得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