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面向心理咨询师开展表达性艺术治疗体验活动
2022-06-09 17:08   审核人:

为更好地提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胜任力,帮助专兼职咨询师进行自我照顾,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68日开展表达性艺术治疗体验活动,活动由郭晓薇和严艺老师带领,十余名专兼职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明确了团体活动规则,要求成员投入、倾听、保密、尊重,团员觉察回顾近一周自我的情绪状态并用雕塑动作表达,通过分享交流帮助团员感知自我身心状态。随后,郭晓薇老师引导大家进行想象练习,明晰能带给自己能量和感恩的对象,并在严艺老师的带领下用各种形状的纸张拼接出重要他人的形象,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咨询师们加深了对重要他人的理解,也从中感受更多的幸福和能量,最后通过分享进行表达。

心理咨询工作需要情绪和能量投入,中心通过体验性的艺术治疗活动提醒咨询师们做好自我照顾,才能更好地帮助来访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一贯注重咨询师的专业发展与个人成长,通过定期开展案例讨论和督导、体验分享与交流等活动,促进成员交流、提升专业胜任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