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2022级新生 入学心理健康教育
2022-10-12 15:24 毛晓清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强化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大一新生平稳度过入学适应期,结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面向全校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年10月10日晚19:30,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老师通过小鹅通网络平台面向全校新生开展题为“给新的你聆听心的音符-关于心理健康那些事儿”的线上专题讲座,约8000名新生同时在线聆听讲座。郭老师围绕新生入学适应性、自我认知、人际沟通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授,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给予专业建议,随后中心专兼职咨询师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新同学传授心理建议,传递美好祝福。讲座结束后,郭晓薇老师和于洪超老师共同进行在线答疑,就新生提出的负性情绪调节困难、人际关系处理困难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回应。最后,郭老师强调,同学们如果有任何心理困惑,可以通过电话、网络或者直接前往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寻求帮助。

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可以有效地增强新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进新生关注自我心理素质健康发展,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图为郭晓薇老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图为专兼职咨询师为新生传授心理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