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活动宣传>>正文
 
南京大学陈昌凯副教授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12-08 16:06 徐辉  审核人: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心理产生的负性影响,关注学生情绪动态变化,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陈昌凯副教授为我校大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6日晚18:30,陈昌凯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题为 “健康生活的节奏”专题讲座,并由小鹅通平台同步转播。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主持讲座,来自全校各学院上千名学生及部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陈昌凯副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心理学图片切入主题,阐述科技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描述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和问题,提出自我是在行动中建构出来的观点,并详细讲解幸福感的结构模型,从生理需要、安全需要、控制需要和意义需要四个方面讲述“不开心”情绪的来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之道。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非常贴合当下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同学们被充分共情理解之后也获得改变的力量,讲座结束后,所有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密切关注学生心理需求,积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咨询服务,提供专业、温暖、有效的心理支持,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