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郑州大学韩啸老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11-08 14:54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审核人: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爱情与性心理的常见问题,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郑州大学心理学教师韩啸开展“大学生爱情与性心理”专题培训讲座。

2018年11月1日下午2:50,韩啸老师在A-04号楼6楼录播教室开展题为“大学生爱情与性心理”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秘书、注册心理师郭晓薇主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部分院系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爱情和性的含义开展,从心理学的角度对爱情和性进行了详细解析,并结合个案深入分析了大学生群体存在的各种爱情与性心理的问题与障碍。韩老师结合丰富的个体咨询经验,从大学生爱情与性心理健康状况、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评估、心理问题与障碍的应对与处理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生科学的了解爱情与性心理知识,帮助教师学会如何进行爱情与性心理的教学与指导,现场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韩啸老师此行对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韩啸老师,女,硕士,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师。研究领域为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自1990年起开始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累计咨询3000余人次。曾先后担任《普通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职业教育》、《艺术赏析》、《心理咨询案例分析》、《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讲授工作。2011年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少年品行障碍与抑郁障碍共病的实证研究》,并获得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年参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撰写“大学生人格塑造”一章。2015年在第六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荣获“辛勤肯耕耘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