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心理视窗>>正文
 
趣味心理学
2020-11-08 20:26   审核人:

一、潜意识是你真实的动力

    很多人听说过潜意识,但是不知道那是什么。那是压抑在你意识里的东西。比如做梦,口误等等。潜意识能够激发人们朝着自己理想的放向努力。时间一长,潜意识的东西就会变成真的。潜意识喜欢图像,所以可以想象自己的成功图景,也可以多重复多说出来,时间一长潜意识就会变成真的。

二、贴标签的利弊

    贴标签会使人们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变成标签的样子。好的和坏的都是如此。好的标签让人们保持这种形象,坏的标签也会使人们继续变坏。所以我们不要给别人随意贴标签,也不要随便相信别人给自己贴的标签。对于孩子,我们要尽量给他们贴上好标签,让他们坚持努力向好的方向发展。

三、首因效应

    首因效应往往会影响给人留下的印象,比之后的印象还要深。人们往往喜欢有精神的、衣服整洁的人,所以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很重要,因为你不知道出去了会遇见谁。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