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活动宣传>>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精神卫生法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专题论坛
2017-04-17 10:47   审核人:

2017年4月12日-15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杜丽娟教授带领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赴上海参加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承办、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全国精神卫生法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发展论坛”。来自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以及全国100余所各高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280余名专家、教师代表们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立足本土化,聚焦新时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专家学者云集,实务精英荟萃。近年来,随着高校心理辅导与咨询工作的快速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不断进入更加专业化的关键时期,法理与情理层面的讨论不断深入,本届论坛为发展精神卫生事业,规范精神卫生服务,满足学生心理咨询合理需求和心理健康咨询从业者的合法权益,在法律视角的大背景下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之后的各个论坛中,专家学者们将对处在精神卫生法规范环境下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高校心理咨询的界限、相关的法律规定、危机个案的管理工作做深入探讨,并为政府制定后续相关法律法规、管理规定等做出合理化建议。

4月14日上午,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到不同分论坛的主题讨论环节,并就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下午,论坛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上海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深入了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运行理念、渗透模式和服务规范。

此次论坛不仅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提供一个学习、锻炼和交流的沟通平台,也增强了我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发现问题、积极思考的意识,对推进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有着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