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开展心理电影赏析与展播活动
2017-05-18 09:13   审核人:

2017年5月16日晚,在A05—106教室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了2017年度“5.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完美陌生人》电影赏析与展播。本次活动旨在使大学生能够主动从心理学的角度欣赏影视或文学作品,关注个人成长与爱情选择之间的关系,建立正确的婚恋观,使自己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调整情绪情感,从而管理好大学生活和顺利完成学业,传递给他人爱与能量。

在影片播放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实习老师郭森从心理人际关系发展的角度对这部电影进行了分析,让学生们了解一些心理学的知识,以便于在接下来观看电影中出现的一些心理学的专有名词时可以更好的理解。《完美陌生人》有一种奇妙的引力,当所有人把手机放到桌子上的那一瞬间开始,观众就知道自己正在目睹一次生活崩塌的现场,但是我们都想看看,心理的溃堤到底能到达怎样的程度。这本身也是一场“窥私”,电影故事内部设置的窥私游戏正在进行,银幕外的观众也被卷入了一场同构的拷问。这部电影实在耐人寻味,它探讨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每个人都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这让我们的关系脆弱到随时可以断开。

通过对心理影片的欣赏,让大家能够释放平日里学习、生活的压力让大家心情得到放松;让大家可以在电影中学会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懂得如何去调节内心;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轻松与开心。电影是一个以艺术的方式浓缩人生点点滴滴的精品创作,让人震憾与感动,心理影片能够让大家更好的从中学习、感悟与释放,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内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