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焦玉梅副主任医师线上团体案例督导活动圆满开展
2022-04-14 08:11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专业能力,促进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个案评估、理解和干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焦玉梅副主任医师为我校专兼职咨询师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
    2022年4月11日19:00-21:00,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督导开始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副教授介绍督导师的专业背景和理论专长,强调线上团体督导的伦理要求,提醒大家遵循签署的团体督导协议。督导开始后,焦玉梅老师基于心理动力学视角进行团体案例督导活动,受督导的咨询师汇报案例的基本信息和咨询过程,焦老师组织引导小组成员从专业工作视角展开讨论,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焦医师以其丰富的临床咨询经验帮助咨询师厘清个案概念化,明晰个案咨询过程的关键点与难点,就受督者的督导问题和疑惑进行解答。

    焦玉梅医师的团体案例督导过程充满专业性与支持性,关注督导案例中的困难部分,也兼顾受督者的专业成长需求,团体成员积极发言,相互之间的观点碰撞也增强了督导的效果,案例呈报者和团体成员都收获满满。
    心理咨询作为一项专业的工作,实践、学习和督导缺一不可。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十分重视案例讨论和督导的重要性,定期开展校内同辈督导活动,同时邀请校外督导师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提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优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督导师简介:
焦玉梅,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证书编号:09159478),注册心理师(注册号:X-13-019)。中德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项目督导组成员、中美动力学伴侣家庭治疗领导组成员。从事精神心理临床工作经验20余年,擅长动力学取向个别治疗、婚姻家庭治疗、团体治疗,以及基于个案动力学理解或者咨询师胜任力模型的案例督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