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活动宣传>>正文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2-04-14 08:16   审核人:

新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心理防护知识宣传,帮助学生缓解负性情绪带来的困扰,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我校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4月12日晚七点,唐海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题为“疫情下大学生焦虑情绪的自我调适方法与技巧”的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副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0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唐教授从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开始讲起,描述了正常焦虑和严重焦虑的区别,讲述了严重焦虑情绪对个体身心健康的危害,从构建积极观念、增强做事的计划性、合理宣泄情绪、改变认知、学会换位思考、扩展人际交流、培养兴趣爱好、运动放松、发现创造快乐、求助专业人士10个方面提供调适焦虑情绪的方法,并建议在遇到严重焦虑情绪时要懂得求助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及身边朋友遇到的情绪困扰进行提问,唐海波教授耐心地一一回答,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于洪超全程在线,并辅助回答学生在聊天框中的提问。讲座内容对在线学生有很大启发,引发同学们关注自我情绪并学习调节情绪。

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关注学生心理需求,积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咨询服务,提供专业、温暖、有效的心理支持,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