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协助护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活动
2022-05-09 09:22   审核人:

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危机预警网络体系建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路径,延伸工作触角,发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功能,积极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

20224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护理学院心灵驿站开站仪式,并面向在场的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科普心理咨询常识,传达寻求心理咨询的人是懂得关怀自我的人,懂得求助是强者的表现的理念,修正学生对于心理问题的病耻感想法,并以“Yes,and...”人际沟通技巧为例传授心理疏导方法。

20225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于洪超为护理学院心灵驿站成员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大风吹作为热身,随后以T字谜活动让学生学习突破固定思维,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关注特殊时期学生的自我情绪调节。

二级心理辅导站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延伸,可以有效衔接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乡学院还将进一步推动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规范建设,加强学工系统交融互通,充分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学生心理工作中的坚实力量,努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