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首页中心简介新闻速递咨询预约心理百科心理资源心方向相关下载
-更多-
心理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咨询网
爱课程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活动宣传>>正文
 
吾爱吾心理会客厅云端会谈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26 10:16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学生负性情绪,解答学生心理困惑,恰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际,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吾爱吾心理会客厅”云端会谈活动。

此次云端会谈活动邀请了江苏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岳、江苏省工信厅“千企升级”专家组成员汪本超、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于洪超作为会谈嘉宾,会前收集学生的心理困惑及求助问题,共收集到学习困扰17个、人际交往问题11个、恋爱问题10个、家庭关系问题3个、自我发展议题11个、情绪问题9个、睡眠问题7个。

2022年5月24日晚七点,云端心理会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现场由两名学生代表进行提问,嘉宾从心理学专业角度予以回应和解答,帮助学生接纳自我、理解情绪、明晰冲突,以积极的心态和视角看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以灵活多元的方法和策略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线上学生也积极参与互动,提出自身困惑的同时也对他人的议题进行回应。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薇最后总结,疫情确实会给大学生的心理带来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如何在不确定感中找到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面对的挑战和成长课题。郭老师鼓励大学生行动起来,探索真实自我,调节负性情绪,如果感到难以自我调整,要懂得积极求助,心理中心始终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愿意和学生一起,为其拨开心头云雾,共享阳光心情。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咨询流程 | 联系我们

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地址:新乡学院南大门C17号楼一楼临街房
电话:0373-3682658 3682659  邮编:453000